药学院
 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动态信息  科研工作  校企合作  党团工作  教工之家  学生天地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正文

药学院开展“说课系列比赛——课程负责人说课程比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药学院教师教学技能和教育教学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加强药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提升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2020年11月24日下午,药学院在鄞州校区1号教学楼304智慧教室举办说课系列比赛的第一赛项:课程负责人说课程比赛。本次比赛由药学院副院长姚晓敏老师主持,邀请三位专家作为评委进行点评指导,分别是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明霞教授、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严挺老师、药学院督导组组长崔山风老师,药学院全体专任老师参加。

参加本次比赛的8门课程分别是陈紫微老师的《药品保护与养护》;俞雪锋老师的《药理学》;陈方城老师的《药物制剂工艺与制备I》;邵静萍老师的《药学服务技能实训》;周孟春老师的《药剂学》;王芳老师的《临床药物治疗学》;严爱娟老师的《仪器分析综合实训》;李士敏老师的《医疗器械化学检验基础》。每位老师对自己负责的课程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分别从课程标准、教学资源、教学手段、学情分析以及典型单元教学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课程中充分融入教学新技术,结合劳动、思政元素,全方位培养学生专业技能和素养;展现我院教师的教学新理念,采用分层分类教学手段,构建“三药”特色,融入“三新”理念,彰显医药教学风采;慕课平台建设,实验实训教学资源丰富,充分展现药学院课程建设的全新面貌。

三位评审专家分别对每一位选手的说课内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指出了选手在说课过程中的特色和问题,并根据课程的特点进行特色指导,药学院的老师们收获颇丰。根据评审专家的打分情况,最终俞雪锋老师荣获一等奖,邵静萍、王芳和陈紫微老师荣获二等奖,周孟春、严爱娟、陈方城和李士敏老师荣获三等奖。

最后,胡英院长对本次说课系列比赛做了总结点评,并强调课程建设对于每一位课程负责人的重要性,说课比赛为了提升药学院老师对课程整体的把握性,也为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提供了平台,对提升专任教师教学水平具有积极意义,对“金课”建设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