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动态信息  科研工作  校企合作  党团工作  教工之家  学生天地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副校长许莉勇到药学院调研

作者:刘京骅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6-11-16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15日上午,副校长许莉勇在教务处处长崔山风及相关人员陪同下到药学院就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进行了调研。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专业建设负责人和教学主管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药学院院长张佳佳主持。 在会上,许莉勇副校长首先从2017年高校招生政策变化、学校硬件条件改善、学校品牌建设和高等教育规律等方面强调了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重要性。张佳佳院长代表学院对学院关于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思路进行了整体说明。特别指出:人才培养模式建议(2+0.5+0.5)、抓准专业定位、适当下调总学分、实施部分学分制探索、继续加强特色班创新建设及逐步与本科人才培养相接轨。随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教学工作实际谈了对现行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和具体实施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探讨,并给出了改进的建议。与会专任教师强力建议学生素质拓展课程建议课程化、课程设置模块化、实验项目设置专业化;积极建议拓宽思路,引入更多元素,本次讨论深入而具有启发性。 调研会最后,许莉勇副校长针对当前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中存在困难多、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下,要求学院在制度人才培养方案时要牢牢把握以下三点:一是加强以生为本,改变原来以师为本的观念,充分考虑学生的变化和发展,充分考虑专业培养需要;二是加强沟通和协作,各个学院和专业之间都要加强沟通,教学和学生管理之间也要加强交流;三是加强调研和论证,进一步进行企业调研,优化课程体系,加强论证,努力打造药学院优质专业品牌。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