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动态信息  科研工作  校企合作  党团工作  教工之家  学生天地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药学院举行首届“药师文化节”开幕式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5-06-01  浏览次数:

药学院举行首届“药师文化节”开幕式

2015年5月14日下午,药学院首届“药师文化节”开幕式在学生活动中心大报告厅举行。出席开幕式的有:副校长许莉勇、药学院院长张佳佳、党总支书记卢培苗、副院长王国康、教学秘书刘京骅、学生秘书谢吉玮、专业导师团代表及辅导员代表。开幕式由院团委书记陈希尔主持。参加本次开幕式的还有来自全院各班的学生代表300余名。

开幕式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培苗介绍了“药师文化节”概况,副校长许莉勇宣布药学院首届“药师文化节”开幕,并由领导嘉宾为专业导师团代表颁发聘书。

院长张佳佳致在开幕词中说:“学院自此开始有了一张属于自己的文化名片,有了一个能展示学生风采的活动平台”,并向全院学生提出了“有所取舍、认真实践、统筹兼顾、团结协作”的16字要求,希望通过本次文化节活动,将药学与文化相融合,“以文化生药德,以文化促药技、以文化铸药魂、以文化育药材”,帮助同学们在活动中认识自己、磨练自己、推广自己,提升自己。

“药师文化节”是药学院根据学校党代会对校园文化品牌建设的工作要求,结合人才培养目标和学科特色而推出的重要节会。文化节采用项目化运作方式,以药学专业技能大赛、药品生产与检测技能大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我院传统优势活动为基础,秉承传承与创新的理念,以转型升级的方式,新申报立项了“校园吉尼斯”素质擂台赛、专业手抄报大赛等活动。既增加了理论知识与实践运用结合的途径,又提升了传统专业活动的文化内涵。

本次文化节以“练本领,修素养,勇创新,展才华”为宗旨,分为由“药技新赛场”、“药德新职场”、“药坛新论点”三个模块组成的专业类活动和由“药演新青春”、“药启新风尚”、“药绘新色彩”三个模块组成的人文类活动。

2015年是学校推进实施“创优升本”战略目标的冲刺之年,是学校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关键一年。我们谈“升本梦”、“药师梦”、“成才梦”,在这汲取知识的关键时期,“药师文化节”也将在准确把握医药行业发展特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校园文化与企业文化的契合点,将药“品”与人“品”有机结合,凝练和提升药师文化的本质内涵;将以学校新一轮全面发展为导向,以新时期人才培养方向为引领,以校园文化建设要求为框架,采取开放性的办节模式,以不断提升下设活动的质量和内涵,力争将“药师文化节”打造成为体现我院特色、引导学生成才、实现资源整合的重要文化品牌活动。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