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动态信息  科研工作  校企合作  党团工作  教工之家  学生天地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心理辅导站举行“大学生情绪管理”专题讲座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5-12-09  浏览次数:

12月1日下午,我校药学院心理辅导分站在2阶3教室组织开展心理专题讲座——“情绪密码之心灵WiFi揭露须知”。我院辅导分站很荣幸请到人和心理咨询师培训学校校长——韩玉伟老师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约有两百名来自各个学院的同学参与了本次讲座。 韩老师向我们展示了一个近乎完美资历的女生,却选择了自杀作为自己最终的归属。对此,在向我们展示了她微博早期就透露出来的情绪信息后,韩老师解释:每个人就像WiFi接收器,但是却没有他人的密码,无法走进他人的心理,导致不能给他心理安慰。接着,他又举出两个室友之间的故事来加深我们对这句话的理解。很多时候我们需要去积极感知他人的心理信号,体会他人为我们的付出,不要跨越他人的底线,否则会平添矛盾并使矛盾升级。 本次讲座轻松诙谐,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中学到很多情绪管理的知识与建议,相信所收获的东西能帮助他们更好地,更从容地把握人际关系,调节自身情绪,适应大学生活。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