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动态信息  科研工作  校企合作  党团工作  教工之家  学生天地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药学院“院长有约”第一次活动如约进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0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推动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亲和力针对性,本学期药学院正式开启了“院长有约---学院领导与师生互动”活动。活动秉持以人为本、平等关爱、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理念,旨在解决师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本次院长有约活动的主题是“考研和就业”。 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国家初试成绩已经公布,我院B20药剂本科生共有 7人上线,为了让这些同学能更好地准备复试并被成功录取,同时帮助没有上线的同学更有信心地面对就业,应本科班同学的要求,228日,药学院院长胡英为同学们进行了考研复试培训和就业指导。

胡英院长结合自已多年硕导的经验,给学生讲解了复试准备和复试过程的准备要点。她指出复试前学生应该广泛收集复试信息,关注考研动态,主动提前联系导师以了解相关院校所以及同课题组导师的研究方向;在面试中回答问题要逻辑清晰,术语专业,提出自己的见解。并对进入复试的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个性化指导,了解学生的报考院校、报考专业,并给予了针对性的建议。对于考研分数不理想的学生,胡院长也鼓励他们再接再厉,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并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向学生推荐了合适的用人单位,帮助学生尽快就业。座谈会上师生互动气氛热烈,同学们表示收获很大受益匪浅。

    此次院长有约活动,同时也开启了学院2022年就业指导活动的序幕(陈静静供稿)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