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动态信息  科研工作  校企合作  党团工作  教工之家  学生天地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药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浙药”建设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2  浏览次数:

318日下午,在鄞州校区831会议室药学院召开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浙药建设工作和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王国康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教学主管、科研主管等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党总支书记陈枫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浙药建设工作会议的精神,重点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陈厥祥的《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讲话、校纪委书记徐军伟的《聚焦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全面深化“清廉浙药”建设》的报告、驻市场监督局纪检组副组长刘志鹏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的指导讲话;及校长娄小娥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站位,增强政治引领;二要健全制度体系,增强系统治理。要针对职业本科大学管理新情况,对学校制度进行“废改立存建”,高质量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防范和化解管理风险和党风廉政风险,持续深化“药德药规药技”相融合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努力建设好医药特色鲜明的一流职业本科院校;三要狠抓责任落实,增强持续发力。

针对今年工作,陈枫提出要扎实推进2022年学院党建工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学校抓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要求和任务,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有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坚定不移抓好党建引领,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二要严基调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底线,要守住手中的权;三要切实守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严守师德师风,坚守网络阵地;四要从严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会上,针对关于全面做好各类新媒体平台、网站、公众号和所在工作群等排查清理工作的通知,陈枫强调,严格按照学校意识形态责任要求,对学院内的新媒体阵地进行全面排查。禁止任何个人以学校或学院名义开通各类新媒体账号,并及时清理僵尸号。

会议集体观看了3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央视新闻播报。

最后,学院领导与党支部、教研室主任代表、学院团委书记签订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和安全工作责任书。要求会后各教研室主任与实验员,学院书记与辅导员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