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动态信息  科研工作  校企合作  党团工作  教工之家  学生天地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黄永焯教授给B21本科班学生作线上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31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所长黄永焯教授应药学院院长胡英邀请,通过线上平台作了题为“先进递药技术和特洛伊木马”的专题讲座。讲座由胡英院长主持,陶金老师和B21本科班学生在智慧教室共同聆听。


讲座中,黄永焯教授以特洛伊木马事件比作药物进入体内的过程,提出药物递送是疾病治疗的关键因素。递药技术是改善耐药治疗的重要手段,药物分子如何改变,是药剂学的主要研究方向。而联合治疗比单一治疗效果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以阿糖胞苷和红霉素复方脂质体为例,解释如何利用药物载体实现高效递药。黄永焯教授提出四点要求:更快faster,更高higher,更强stronger与协作together。同时介绍了多种药物新剂型例如穿膜态纳米粒、微针技术无创注射等等。最后,黄教授以爱因斯坦的名言结尾,供正在路上的药学人一条建议:Imagination is more important than knowledge.想象力比知识更为重要!

黄教授的讲座,紧密结合了我院本科生的专业特点,既有充分的学术理论支撑,又有生动的案例。内容丰富、见解深刻,赢得了学生的充分好评。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