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动态信息  科研工作  校企合作  党团工作  教工之家  学生天地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

526日上午,在831会议室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5月份学习会。会议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七个一”活动的通知》和学校纪委《关于开展“拒腐防变守内心、清正廉洁作表率”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的通知要求,狠抓落实。学习会由支部书记王国康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王国康同志结合学院党总支每月《党风廉政师德师风建设警示简报》中的典型案例作了宣讲和分析,包括有党政廉政典型案例如酒驾问题的,师德师风典型案例如学术不端的,公开发表错误的等。对党员同志予以了警示。

同时,王国康同志就相关问题集中对与会党员作了一次提醒谈话,谈话指出:一要提高理论素养。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以理论上的坚定保证行动上的坚定,以思想上的清醒保证用权上的清醒。二要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始终坚守行为底线,站稳政治立场,不断增强宗旨意识,弘扬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良好师德师风,真正经受住权力、金钱、美色的考验。三要增强道德观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良好道德风尚,争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四有好老师的践行者,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四要强化责任担当。持之以恒地抓好党风廉政责任落实。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的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领导推动之责、教育管理之责、正风肃纪之责、以身为范之责,注重抓常抓早,落实落细。切实做好职责范围的党风、廉政从业方面的教育、管理、监督,营造学院良好“党风廉政师德师风”风貌。五要严字当头,率先垂范。各党员同志首先要管好自己,要严以律己,洁身自好,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和师德师风这根弦,不踩底线,不碰红线。要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和朋友圈,把牢亲情关、友情关、人情关,恪守人际关系的底线;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弘扬新风正气。要有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坚决做到不该吃的饭不吃,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拿的东西不拿,不该办的事情不办,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树立清正廉洁的党员形象。提醒谈话结束后,为进一步增强党纪党规意识,与会者党员全体进行一次党纪党规自测。

会议最后,进行了一次集中理论研讨,研讨紧紧围绕《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展开研讨。胡英同志进行主题发言,其发言有高度、有广度、有感悟,熟读党的引路人,定奋斗的方向,摆自己、摆工作、摆生活,从她自身出发,深入思考,系统思维,谋划职教本科下的学院建设新思路,为党员同志在下一步工作学习锚定了方向。另外,计竹娃、吴秋平、徐爱君三位同志也作了分享发言。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