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动态信息  科研工作  校企合作  党团工作  教工之家  学生天地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2022年我院“1+X”药品购销职业等级证书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王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重大部署,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同时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的《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等文件要求,我校作为教育部第四批“1+X”药品购销职业等级证书考核站点分别于6月9-10日、6月16-19日圆满完成本站点首批药品购销职业等级证书(中级)的考核工作。

1+X药品购销证书考核代表行业最新技术标准和岗位准入要求,主要面向药品生产及销售企业、医院药房等企事业单位药品采购、药品销售、药品物流、药品电商、药学服务等岗位工作。通过课程和考证结合,能全面提升药品购销类相关专业学生的职业技能水平以及从学校到岗位的有效衔接。2020年6月,教育部授权上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为第四批1+X药品购销职业等级证书教育培训评价组织。20225月10日,我校顺利通过中级证书站点验收,具备中级证书考核资质。

本站点严格依据《药品购销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方案》开展考核工作,在校领导及教务处统筹协调下,药学院、商学院、图书信息中心及校保卫处、校医务室等具体承担和实施考核任务,保证考核流程有序进行。药学院及商学院相关专业共计3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考核。

本次1+X药品购销职业等级证书(中级)考核工作的顺利完成,进一步积累了我校组织高级别专业技能考核及大赛的能力,同时在培训及考核的过程中对标1+X技能等级标准,有利于学校不断提升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促进课-岗-证融合,实现院校专业人才培养对接产业需求,推进药学类专业建设和医药人才的培养。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