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动态信息  科研工作  校企合作  党团工作  教工之家  学生天地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筑牢廉洁底线,把好人才出口关----药学院开展学生廉洁系列教育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净化政治生态,按照省纪委《关于深入开展全省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扎实推进清廉浙药建设,廉政教育走深走实,药学院6月以来对2022届毕业生和2023届实习生进行了系列廉政教育。

6月中下旬,辅导员主持召开2023届实习生的廉洁教育主题班会,会上分析案例,警醒学生,强调了廉洁从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鼓励学生做正直的人,敢于面对问题,敢于提出疑问,做行业的清流。

6月22日,通过学院公众微信号“药创未来”,向2023届实习生发布了《药学院实习生廉洁之书》,廉洁书要求实习生实习期间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收供应商“回扣”等非应得之财物;要妥善保管实习单位财产,不得侵占、挪用或以其他非法方式据为己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防“网络贷”“校园贷”“传销”等各种“圈套”“陷阱”,保障自身财产安全;坚决弘扬“药德精神”,贯彻落实“三药”人才特质,牢记“闪药初心”底色,不断点亮“药创未来”的成色。

6月23日,通过学院公众微信号“药创未来”,向2022届毕业生发布了《药学院毕业生廉洁从业寄语》,廉洁寄语要求毕业生牢记“厚德厚朴,励志远志”的校训,践行“药德、药规、药技”医药特质的高技能技术人才。铭记“闪药初心”、励志“药创未来”。做好“四种”人:做廉洁之人,秉正气,守底线;做正直之人,为人正,行事端;做勤勉之人,精益求精,刻苦钻研;做乐观之人,艰苦创业,苦中享乐。

6月23日下午,在鄞州校区行政楼831会议室进行了毕业生党员廉洁教育专题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枫、总支副书记丁谌、总支纪检委员王国康、总支专职组织员王婷及毕业生党员参加会议。在会上,陈枫书记,要求毕业生党员:一是要牢记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自觉主动在学习和工作中亮明党员身份;二是要加强学习,利用共产党员网和学习强国平台努力学习政治理论,提高理论素养;三是要有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党纪国法,谨言慎行。丁谌书记叮嘱毕业生党员要端正入党动机,严以律己,不忘初心,各方面做好先锋模范作用。王国康老师也作了党员廉洁叮嘱。学院总支叮嘱后,1名毕生生代表做了表态发言。而后,党总支为与会毕业生党员送上《习近平在浙江》书一套;最后,全体与会党员重温了在党旗下宣誓活动。

此次学生廉洁教育,为筑牢学生廉洁底线,进一步把好药院药学人才跨出校门踏上社会重要关口,动员好,叮嘱好,防范好。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