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动态信息  科研工作  校企合作  党团工作  教工之家  学生天地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沈忠华副校长一行莅临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次数:

920日上午,沈忠华副校长到药学院走访调研、指导工作,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主管及本科教学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教务处处长何雄、副处长章莹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胡英院长就学院新学年新生招生录取报到情况、产业学院推进、学院职业本科建设进程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学院现存工作中的困局、难点,如学院师资的内培和外引,本科生毕业设计安排,学院教学质量控制,本科教学的课程和教材建设、实验实训条件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姚晓敏副院长作了相关补充。学院党委书记毛立良重点介绍了学院下一步党建工作的设想,指出党建工作要与学院中心工作紧密融合,做到强化党建引领,抓实双融双促,压实二个机制。

教务处何雄处长就学院提出的产教融合、职业本科的合格评估、本科毕业设计等问题提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

沈忠华副校长边听汇报边对学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适时的指导和回应,并对药学院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药学院风气正,工作实,学院领导有大局意识,承担了其他学院的不少课程,管理了全校四分之一的学生,为学校作出了很大的贡献。最后,他提出了三点意见:

1、要抓住学校发展新机遇,开启高水平药学院建设新任务。学院要加快队伍建设,把学院的发展方向定位为教学研究型学院,把党建与业务相结合;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是高校的三大任务,希望药学院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方面加大力度,科研好,教学才会有更好的发展;专业建设离不开学科,在学科建设上要多花心思,要营造好本科生专业学习的良好氛围,引导学生树立浓厚的专业兴趣。

2、确立教育教学新理念 ,创新职业本科人才培养新途径。产业学院是一个很好的探索模式,在产业学院推进过程中,要重视教师队伍的孵化,在学生课外实践、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探索。

3、激发学院发展新动力,探索学院二级治理新模式。做好学院层面的教学质量控制体系,学院要管好、导好,帮助老师们提升能力,改进完善分配激励机制,鼓励老师们多报项目,学院要创造机会帮助指导,激发老师们申报的积极性,药学院发展最早,基础最好,传承最多,不少工作走在了学校工作的前面,希望能在学校发展的改革中药学院做出样板和示范。

此次调研座谈促进了学校领导深入了解学院情况和困难,对学院在本科教学和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具体问题提供了有力指导,有助于推动学院建设再上新台阶。学院将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将工作做得更细、更实,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