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动态信息  科研工作  校企合作  党团工作  教工之家  学生天地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药学院举办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8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及个人成长,引导教师积极投身课堂教学研究,激发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化教学方法的热情,浙江药科职业大学药学院于414日开展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

为组织好本次大赛,学院各教研室积极组织教师报名参赛,择优推选5名教师参加比赛,同时邀请了历年在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及二等奖的校外专家担任评委。此次竞赛由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两部分组成,专家评委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对参赛选手的课堂教学进行评分。同时选手还需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在规定时间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对本讲课节段的完成教学反思。

专家点评环节,表示参赛教师们精心准备,紧扣教学大纲,积极渗透新的教学理念,合理运用多媒体辅助教学手段,紧密联系临床和学科发展前沿,有意识地在突出学生在教学中的主体地位,并将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自然融合在知识传授中。经过激烈而紧张的角逐,朱家欢老师的《药物新剂型与新技术》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并将代表药学院参加校赛。张聪聪老师的《医学基础》和童梦楠老师的《药剂学》获得二等奖,李淑娟老师的《药理学》和杜玲玲老师的《仪器分析》获得三等奖。

此次竞赛既为我院青年老师提供了一个展现风采、超越自我、快速成长的机会,也为其他教师搭建了观摩学习、博采众长、研讨交流的互动平台,同时促进了教师教学观念的更新,业务水平的提高。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