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动态信息  科研工作  校企合作  党团工作  教工之家  学生天地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潜心立德树人——药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三北敌后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9  浏览次数:

  为引导党员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潜心立德树人。近日,药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慈溪三北敌后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红色历史,感悟初心使命。

  纪念馆建筑面积约为700平方米,馆内展出了自1941年打响浙东第一枪以来的相关资料照片。1941618日,三北人民打响了敌后抗日第一枪,开始了轰轰烈烈的三北敌后抗日战争,在我方无一人伤亡的情况下击毙、击伤日军16人。通过讲解员对三北敌后抗日第一战纪念馆的解说,让全体教工党员了解到这段抗日历史。

  参观纪念馆后,教工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缅怀抗日英雄,回首入党初心,牢记使命任务。高等学校是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高地、人才培养的重地,传承红色基因、肩负着立德树人重任的高校教工党员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大家纷纷表示,生处和平年代,更应铭记历史,将理想信念在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代代相传,让红色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全体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先锋模范,潜心立德树人,为建设医药特色鲜明的一流职业本科院校添砖加瓦、团结奋斗。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