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动态信息  科研工作  校企合作  党团工作  教工之家  学生天地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药学院举行第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培训第一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提升学生党员发展质量,根据校党委组织部相关工作要求,药学院党委于202356日在鄞州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药学院分党校第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培训第一课。参与本次开班仪式的有药学院党委副书记丁谌、药学院党委委员及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沈虹、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吴倩、药学院团委书记冯轲杰和全体新发展的入党积极分子。

本次开班仪式由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静静主持。在庄重肃穆的国歌中,药学院第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正式开始。随后由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陈维娜同学发言,表达对党的追求,希望更深入地学习党的性质、党的思想、党的任务。争取在理论上、思想上、行动上,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陈静静对本期党课的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阐述了开展“入党积极分子课程”的意义、目的以及要求,并强调了学习纪律的重要性。最后丁谌讲话,她对新发展的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明确目标、提高思想素养、夯实理论知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奉献终生,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同时宣布药学院分党校第2期培训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结束后,丁谌副书记讲授培训第一课——传承红色基因,端正入党动机,争做新时代好青年。首先,丁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品质展开,强调了“学生党员”的含金量与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将“学生党员”与普通学生进行对比,体现“学生党员”具有“有信仰,有追求,有能力,有担当”的优秀品质。其次,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等方面内容展开讲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使同学们真正掌握了党的核心,党的先进性以及党的行动指南。最后,丁书记表达了对入党积极分子的迫切期望,希望同学们端正入党态度,提高思想觉悟,早日投身到建设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在同学们雷动的掌声中,药学院分党校第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典礼以及党课第一讲圆满结束。(陈静静供稿)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