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动态信息  科研工作  校企合作  党团工作  教工之家  学生天地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信息>>一周工作安排>>正文

学校领导到药学院宣布干部任命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9-06-13  浏览次数:

6月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厥祥,校长任文霞,校党委副书记许莉勇,副校长杨俊杰,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陆晓莉一行到药学院,宣布学院总支副书记的任命,会议由许莉勇副书记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校党委组织部长陆晓莉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陈坚同志担任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的决定,校党委书记陈厥祥在会上指出,这次届中调整,主要是为了优化结构,药学院是学校里重要的学科专业的支撑点,为了进一步提升发展,干部是龙头,所以我们届中对干部的结构作了进一步的优化,现在药学院新的班子由胡英同志、钱江同志、陈坚同志组成,希望他们在这个团队里更好地形成合力,发挥作用。

陈厥祥书记分别从对学院领导班子、学院党员、全体教职工三个层面提出了三点希望。对于学院领导班子,陈书记指出,第一要以上率下,切实发挥中层干部的领头雁效应,一是要把好方向,我们办学是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为统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的人首先三观要正,在新思想的指导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入耳入脑入心,见诸于行动,为此,要不断强化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我们每个老师要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当中做表率;二是要自觉勇于担当,干部是干事创业的,总书记在《之江新语》里写到干部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我们现在面临着很好的机遇,有不少新的挑战,所以要求我们中层班子要在困难面前一马当先,勇立潮头,勇于担当,在利益面前要先人后已,克已奉公;三是要增强本领,学校的提升最核心的还是我们师资队伍的建设,中层干部更要带好头,三年到四年,专科到本科,这是一个质的飞跃,我们干事创业不仅要有激情,更是要有才干,中层干部要增长才干,提高本领,班子成员要注重学习,学习新思想,学习学科专业和管理知识,学习好的经验,向先进学,向同事学,向同行学,在学的过程中更加明确目标,鼓足干劲,作出实绩;最后一点是要保持清正廉洁,持敬畏守底线,懂法纪远红线,算大帐不碰高压线。

对于党员同志,陈书记指出,我们打硬仗,打大仗,党员始终要走在前列干在实处,我们要凝心聚力成为这个团队的主心骨,党的作用体现在四个层面,党委领导、党总支政治核心、党支部战斗保垒、党员的先锋模范,这四个作用是一种正向的作用力,关键要看党员在其中作用的大小,党员要努力成为干部职工信得过靠得牢放得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谋事创业都要想全体教职工之所想,把关心人、服务人、发展人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善于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两校区运行之后这个校区的运行任务也很重,学校领导每天都有一个人在这里值班,不要因为主体搬到奉化校区了这里的管理受影响,你们也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守土有责,守好这个校区,更优异的条件来培养更优秀的人才。第二党员要走群众路线,全国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就是要我们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实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就是初心和使命。不管走得多远,我们都不能忘记我们为什么出发?为谁而奋斗?群众路线要经常讲,只有这样才能保持与群众的密切联系,深刻理解群众工作无小事,努力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教职工,要努力办实事解难事除烦事做好事,才能得到大家的信任和拥护。最后一点是要坚持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通过事业的发展,增强全体浙药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学新思想最终是要体现到提升事业的发展,抓好工作的落实,我们的主心骨也要体现在全体教职工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药学院这几年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我们潜力还很大,后劲还很足,我们要把所有人的能量都发挥出来,我们可以取得更大的成绩。无论是团队的还是个体的力量,大家都是精兵强将,我们的党员骨干,我们的党旗要飘扬在学术的高地、专业的高地、人才培养的高地。

最后,陈书记勉励药学院全体教职工:我们共同致力于建设命运共同体,浙药是浙药人的浙药,浙药人是浙药的主人,我们要用共同的智慧,实现我们的强校梦。学校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已经有了很好的基础,但这并不是我们的终点,我们的梦是一直往前延伸,两校区运行是为了实现更大的梦想,我们所有的浙药人都要拿出“校兴我兴,校强我强,校荣我荣”的实际行动,不遗余力地共同投身到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医药类应用型高校当中去,我们全体老师在把思想统一到国家新的工作部署当中,我们要抓住新的机会,发展是解决所有困难的钥匙,我们要始终铭记总书记二十年校庆贺信时讲到的机遇和发展,发展中要始终铭记融入产业服务行业,工作实践证明,我们只有走融入产业服务行业的路,培养应用型的人才,才是康庄的路。第二是要激活创新这个第一动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开放办学协同育人,高质量的师资队伍的打造和高水平的应用性人才的培养都需要创新,资源保障型的发展不仅不能持续,也没有多大意义,只有理念更新手段创新,按照药德药规药技的人才培养体系的要求,开放办学,产教融合,才能确保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最后一个是用好人才第一资源,现在数量已满足当前的发展需要,要把每个人充分地发挥好,让更多的人脱颖而出。大家感到有成就感,才能把我们的事业做大。总而言之,我们的梦想会越来越大,美好生活的实现是要干出来的,我们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大干快干,苦干实干巧干,共同书写出团结奋进奋发图强的新的答卷。

任文霞校长在会上指出,药学院新的领导班子结构合理,是年轻化专业化的班子,陈坚同志长期在一线工作,辅导员工作做得很优秀,这次推荐中脱颖而出,担任药学院学总支副书记。任校长对班子提出了要求,第一学院要加强党建工作,起到引领推动作用,把药学院的思政工作做得有特色,一个是师德师风建设,学院的老师要如何切实担负起教书育人的使命,教书育人的含义很深刻,不单单是教学,还得让学生学到如何做一个有品格有知识有责任的人,这是我们要去思考的。第二个是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不仅仅要关心学生的学业,还要关心学生的心理健康。德的培育很重要,我们的“药德、药规、药技”教育的“德”是放在第一位的,校训的“厚德厚朴”的“德”也是放在第一位的,我们学生的“德”不仅是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代中国物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还有一个就是厚植医药职业道德。第二个是如何加强完善、优化党政联席会议,如何使“1+1+1>3”,最关键的是互相形成合力,形成加速度。第三,药学院高素质药学类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要有思考要抓落实,我们要知已知彼,要走出去取经,要了解其他学校同类专业的情况,要有竞争意识,结合学校的实际和定位,每一个教职工要把“药德、药规、药技”理解透,落到实处。对照职教二十条,我们也要有自信,我们培养的学生是高素质医药类应用型的人才,我们跟泰格医药的合作,要好好总结经验,药品检测工程师的培养 ,需要大家一起思考。学校对药学院的新领导班子有很大的希望,相信你们能够带领药学院的全体教职工,会取得更大的成绩。

胡英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感谢学校领导对学院的关心和厚爱,感谢学校给学院带来了年富力强、充满斗志的年轻领导,相信对学院的党务党建工作会有更好的提升;同时也代表新班子表示将做好领头雁,相信学院领导班子能团结一致,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凝神聚力谋发展,尽心尽力把药学院工作做好,开创我院工作新局面。

陈坚在会上进行了表态,他表示,药学院是他成长起步的地方,药学院有良好的传统和优势,将继续保持传统、发挥优势,摆正自已的位置,凝聚大家的智慧,顾大局讲团结,尽心履职做好工作,团结带领药学院各位老师投身到学校发展的大格局中去。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