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动态信息  科研工作  校企合作  党团工作  教工之家  学生天地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专业建设>>正文

药学院组织开展新生始业教育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4-11-06  浏览次数:

金色九月,丹枫迎秋,药学院又迎来了357名新生,在学校领导的关怀重视下,开学一周来,由学生处牵头,药学院分专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始业教育,开好新生入学以来的第一课。

专业第一课

9月23日和24日上午,各专业负责人分别为新生介绍了本专业的相关情况,包括行业发展现状、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学习方法等,同时和新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随后,新生在教师的带领下参观了药品检测分中心和药学实践中心。

院长第一课

9月24日上午,药学院院长张佳佳以“如何度过大学时光”为题,做了专题讲座。她给学生提出了“五个一”的建议:树立一个目标;培养一种技能;结交一群伙伴;培育一项爱好;担起一份责任。课后,张佳佳还亲切地与新生们进行互动,耐心解答同学们心中的困惑。

书记第一课

9月26日上午,药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培苗分批对学生进行了“党的知识教育”。她详细梳理了学生入党的流程,帮助学生端正入党动机,鼓励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她强调,大学生不但要学好专业知识,更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多参加各类有益的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德育第一课

9月25日下午,药学院的辅导员王婷在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开展了“药德教育”的讲座。王婷通过几个有名的药害事件,向学生展示了药德的重要性。并鼓励学生,恪守诚信,从我做起,让诚信体现在学生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

从2014级开始我院将把新生始业教育“拆整为零”,融入2014版人才培养方案,探索始业教育进行课程系统化建设,增设专业导论课、医药职场成功学、转专业辅导课,做到每门新课有课程引导,每个阶段都有始业教育。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