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动态信息  科研工作  校企合作  党团工作  教工之家  学生天地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专业建设>>正文

药学院举办“专业负责人说专业”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凝练专业建设理念,明确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构建的思路,提升专业建设质量,1月25日-26日,药学院在831会议室举办2020年药学院说课系列比赛之“专业负责人说专业”活动。教学副院长姚晓敏主持会议,药学院全体督导组参与评审。我院药学专业、药物制剂技术专业、药品质量与安全(药品质量检测)专业负责人进行了专业介绍,本次活动三个专业分三次进行,药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与活动。

各专业负责人从专业建设基础、专业调研情况、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构建等方面展示了专业建设成果、特色及亮点,同时也对专业建设中存在的痛点进行了分析,提出了今后三年的改革规划思路。在此基础上,各专业的专业课程负责人就授课内容进行研讨,进一步优化教学内容,提高教学质量。

胡英院长针对本次说专业活动进行深度点评,并提出了专业建设要关注教师培养、关注创新创业教育、关注本科专业建设计划的建议,并从药学院实际出发,提出了契合药学院教师特色的专业发展意见,呼吁每位教师应对国家教育政策、提质培优工程等文件进行深入学习,切实提高教学研究水平;同时从教师自身教学技能提高角度剖析,提出课程负责人应当真正对课程负责,主导课程所有教学设计,使大家受益匪浅。学院督导组提出专业建设应当差异化发展,有本专业特色,提高专业间学生差异。融入赛教融合与证教融合的理念,强调了人才培养方案的实施应当落实到学生,对毕业生进行及时跟踪。本次活动,俞淑芳老师获得一等奖,俞松林老师、夏晓静老师获得二等奖。

通过本次专业负责人说专业活动,各专业通过已开展的专业调研,明确了本专业在省内外同类院校中的地位,分析自身的优势和劣势,凝练专业特色,找准专业错位发展的方向。各专业负责人理清了专业发展思路,对促进今后专业建设与改革具有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