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动态信息  科研工作  校企合作  党团工作  教工之家  学生天地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专业建设>>正文

药学院举办“说专业、说课程、说教学”行动计划辅导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

“专业负责人说专业、课程负责人说课程、授课教师说教学”,12月5日下午,药学院在鄞州校区行政楼831举办了“说专业、说课程、说教学”行动计划辅导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药学院副院长钱江主持,邀请了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质控办主任王明霞教授主讲,参加对象药学院全体教师。

王教授首先从培养什么人、为什么培养、如何培养、有谁培养等方面阐述了专业建设的逻辑结构,接着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模式、专业的课程和课程体系、专业教学管理体系、专业教学成效等方面论述专业和课程的关系,从而引申出课程体系建设。之后王教授就课程标准、整体设计和单元设计进行详细讲述,分别从课程定位、课程目标、课程考核和课程改革思路等各方面进行了精彩阐述。在课堂教学方面,王教授从教学实施程序、教学方法、学情分析、课程训练等方面生动形象地的讲述了如何上好一堂课。

通过本次讲座,开启了药学院的“三说”行动计划,进一步提高了专业负责人对专业的把握,课程负责人对课程的驾驭能力,助推了我院的教学改革创新,促进了教学质量的提高。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