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动态信息  科研工作  校企合作  党团工作  教工之家  学生天地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专业建设>>正文

药学院召开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第二轮论证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30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下午,药学院在鄞州校区教师发展中心召开“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第二轮论证会”,会议邀请了温州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叶发青、宁波市教育局督导张学库参加,我校教务处处长张佳佳、教务处副处长王国康、校教学督导张晓敏、药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等共同参加了论证会。

会上,药学及药品质量与安全(药品质量检测)专业负责人姚晓敏和俞松林分别对两个专业的《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普通班、创新班、单考单招班)中的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设置等内容进行了介绍,重点汇报了根据第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议中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修订的内容。各位与会专家在认真听取了负责人的汇报后,对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致认为两个专业的《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定位准确,培养内容设置对接岗位需求及医药产业前沿知识,体现了因材施教、分层分类培养的原则,能达到培养各专业高素质应用型技能人才的目标。专家组也对人才培养方案中的专业课程内容选择、实践课程设置、校企合作“1+X”证书认证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此次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对我院两个专业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使教师在学生生源多样化的学情下,进一步明确了融合“三药”特色的专业培养方向。在本轮论证会后,学院的专业建设团队将根据专家组的意见,结合学院实际,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为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奠定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