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动态信息  科研工作  校企合作  党团工作  教工之家  学生天地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专业建设>>正文

学院线上开展药学职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3  浏览次数:

为做好2022年药学职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4271900于线上开展职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针对专业所在领域,本次会议2位高校专家、2位医院专家以及2位企业专家,我专业的教学团队也一并参加了会议,学院院长胡英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议中,胡院长介绍了药学专业的基本情况,姚院长从药学专业的职业面向、典型工作任务、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体系等五个方面介绍了药学职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在专家讨论阶段,上海健康医学院药学院院长徐一新教授对我专业的培养方案给予了肯定,该方案培养定位准确,区别于高职和普通高校的药学专业,同时又根据市场需求,进行了拓展。另外建议在方案中的课程内容做相对应的描述,防止教学内容重复;在拓展课程中,需要做好深度和宽度地拓展。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王文洁教授也指出将专业核心课程做一个具体的教学内容介绍,用于区别高职和普通高校的药学专业教学内容;在课程名称上,可以根据学校的具体情况进行命名。宁波市鄞州区第二医院人事科科长马卫成科长从企业人事角度希望有药学背景的人员来承担药学部静配的工作。宁波市第一医院药学部副主任朱素燕也提出培养目标可以面向医院,不仅仅是基层医院,三甲医院也是需要大量的药学本科复合型人才。杭州泰格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项目经理沈蝉娟介绍了目前临床试验的市场国际化情况,提出要加强学生的英语沟通能力。浙江英特怡年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质量总监郜金华介绍了目前执业药师队伍的专业情况,提出从大二开始,学生可根据发展方向选择拓展课程。

六位专家根据所在专业领域,为我院药学职业本科培养方案的制定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最后姚院长表示将进一步修改培养方案,更加突出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更加凸显职业本科发展特色。(俞淑芳供稿)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