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动态信息  科研工作  校企合作  党团工作  教工之家  学生天地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课程改革>>正文

药学院开展“说课系列比赛——任课教师单元说课比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8  浏览次数:

为充分做好药学院各专业教育教学工作,在前期的精心研讨基础上,2021年1月7日下午,药学院组织了“药学院说课系列-任课教师单元说课比赛”,谭学莹、曹雯、吴静、谈增、徐冰婉、岑丹维、吴秋平、管恩爽、侯姗姗、贾姝、陈斌、李淑娟等12位教师以饱满的热情进行了精彩的说课展示。说课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由副院长姚晓敏主持,比赛邀请了3位专家作为评委进行专业点评指导,分别是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明霞教授、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叶国英教授、药学院督导组组长崔山风老师。药学院全体专任老师参加。

各位任课教师精心准备,从教材、学情、教学目标、重难点、教学策略、教学过程设计以及教学反思等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对所任课程到底要教什么、怎么教、为什么这样教等方面进行了“说课”。老师们的说课设计结构合理,表达自然流畅,内容完整规范,充分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学设计与组织能力。

三位评审专家对每一位选手的说课内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对每位选手的说课提出意见建议,并根据每位老师的特点进行特色指导,药学院的老师们收获颇丰。根据评审专家的打分情况,最终谈增老师荣获一等奖,吴静、曹雯、徐冰婉、吴秋平老师荣获二等奖,岑丹维、陈斌、李淑娟、管恩爽、谭学莹、贾姝、侯姗姗老师荣获三等奖。

最后,胡英院长对老师们的说课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学院组织此次说课比赛,证明学院高度重视提高教师教学技能,是对各位老师的教学水平的严格把关,不仅为保障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更为学院教研活动的有力开展提供了良好范式。3位评委建议各位老师在本次说课交流研讨的基础上,继续总结经验,把握好备课精髓,站在学生的角度,增强对所授课程的认知,注重后续课程的衔接,备好课、上好课,切实达到以“说”促“教”的目的。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