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动态信息  科研工作  校企合作  党团工作  教工之家  学生天地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校企合作>>正文

医药行业新形势下的人才培养--药学院举办“形势与政策”大讲堂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

为更好的培养医药专业方面的人才,加强校企合作交流,深入了解医药企业人才需求,了解医药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11月24日,药学院在鄞州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报告厅举办了“形势与政策大讲堂”,以“医药行业新形势下的人才培养”为主题,邀请海正药业副总经理江鑫敏主讲,药学院师生参加,由胡英院长主持。

江鑫敏经理以医药行业的整体形势、医药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医药行业人才培养三个方面,通过例举仿制药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为在场学生深入浅出地讲解在医药行业新形势下应该怎么去发展自我。

江鑫敏经理在讲座中指出,目前我国医药市场需求稳定增长,技术进步形势创新,行业监管持续强化,医改政策不断完善。但同时也遇到很多“逆行者”的机遇与挑战,他从长期和短期分析了4+7带量采购、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新《药品管理法》出台对医药行业的影响,指出了制药行业的转型方向。鼓励学生根据自己的性格特点向研发型人才、技术型或管理型人才发展。最后江鑫敏经理给我院在人才培养上提出要注重培养学生竞争力、自主学习能力、团队协作能力、项目管理能力、文件处理能力、外语能力、沟通交流能力,为我院学生在今后能更快适应医药行业提供了宝贵意见。

江鑫敏经理的讲座对药学院的学生来说受益匪浅,为他们今后发展指明方向。同时我院将会以线上“学习通”将这次形势与政策大讲堂推送至全院学生,让全院学生更好地了解医药行业新形势。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