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动态信息  科研工作  校企合作  党团工作  教工之家  学生天地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正文

持之以恒肃党纪,正本清源立师德——药学院党总支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

作者:  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26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校纪委关于“清廉浙药”建设的相关要求,药学院集中开展2020年“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廉政教育落到实处,坚决杜绝教育周活动走形式,走过场,院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积极谋划,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教师学生共参与的形式,实现廉政教育全覆盖。

组织专题集中学习。5月18日,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线下召开,集体认真学习了章根明局长、马剑平副局长和省派驻纪检检查组卜敏在省市场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校党委书记陈厥祥和校纪委书记方子祥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浙药”建设推进会的讲话,以及浙江省《关于全面加强政治监督的意见》文件精神。

举行望道·夜谈专题活动。5月23日晚,在钉钉群举行望道·夜谈,主要涉及两方面议题:一是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学习省教育厅视频会议精神。院长胡英围绕疫情防控新阶段九项长效机制进行了具体解读,要求全院师生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教育教学正常化上下功夫。二是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活动。党总支书记陈枫领学了近期省局、校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会议文件精神,以及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围绕章根明局长提出的“激荡、激活、激发、激励”四个关键词进一步推动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教师师德师风建设。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国家监察》第四集《护航民生》,以案明纪、以案说法,引导全体教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筑牢思想防线,严守党纪国法,树立良好形象。

启动个人岗位风险排查工作。经药学院党总支专题研究决定,启动2020年个人岗位风险排查工作,以岗位风险防控为基础,最大限度地降低腐败发生的风险。拟在5月28日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集中分析研讨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阶段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将与副院长、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团委书记、辅导员,教研室主任与教师层层签订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将责任落实到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向纵深发展。

建立全员覆盖联系机制。药学院持之以恒做实做细做好校院两级领导“五个一”联系工作、教师党员“三联系”工作、入党积极分子第二联系人工作。要求全体教师党员与学生建立好信息沟通常态机制、政治思想引领机制和学习生活辅导机制,通过联系班级、寝室、学生发挥组织育人作用,以身立德,以心育人。定期进行思想和学习研讨,激励学生理性认识、严肃对待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正导向,弘扬正能量。

开展线上廉洁教育。用好新媒体,延伸廉政教育传播触角。在“药创未来”公众号上推送“贩卖医药数据,暗做药品代理”、“以药谋利,药品采购中的权钱交易”等警示案例,从在校生到实习生再到毕业生,开展全过程的廉洁教育,推动学院良好政治生态建设。

副校长杨俊杰对此次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广大教职工是党风廉政建设的推动者,要以党建带动师德师风建设,持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对于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杨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逐步使教育教学正常化;二是做好自身防护和心理调节,协调好育人角色和学生“健康管理员”的角色;三是熟悉学生突发情况的处置流程,保障教学工作稳定有序开展。

疫情发生以来,药学院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对防控疫情宣传、物资储备、返校复学、公寓网格化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及执行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把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抓实抓细,在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前绝不放松。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