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动态信息  科研工作  校企合作  党团工作  教工之家  学生天地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闪药育人初心——药学院党总支纪念建党99周年专题活动

作者:  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30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推动党性修养学习和对党忠诚教育,在宁波做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行动中贡献教育的红色力量,院党总支认真研究,积极安排部署,在全体党员中组织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七个一活动,药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学生党员参与了学生党支部的七个一活动。

在“不忘初心、牢记来时的路”主题党日活动中,药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庄严的重温了入党誓词,永葆入党初心。随后,集体观看了学习视频《战役一线党旗红》和《这,就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会坚决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切实履行防控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枫为全体教工党员上了题为《防疫抗疫中的药院人》的党课,讲述了药学院师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主动入列的奉献精神和担当精神。教工党支部书记为全体教工党员上了题为《党的光辉历程》的党课,为大家梳理了从一大到十九大的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史,展示了中国共产党99年来鲜明、独特的历史发展画卷。

按照要求,每位党员都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著作、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对浙江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新期望,结合自身工作实践,撰写了体会文章。党员代表们围绕“贡献教育红色力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这一主题展开讨论,李宏伟老师作为有着33年党龄的老党员,讲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此次疫情防控的所思所悟;朱宁伟老师从党的引领谈到作为教师如何推动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孙崇鲁老师为大家展示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发展历程,激励老师们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坚持做好科研工作。

在6月28日的望道·夜谈专题活动中,院党总支还为每一位党员师生发放了“政治生日卡”,贺卡上标注了每位党员的党龄,在生日寄语中除向每位共产党员表示祝贺外,还希望他们牢记共产党员身份,不忘初心,践行党的宗旨,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更大贡献。随后,院总支对九位获得2019年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党员同志作了表彰。老师们面对《医药人誓言》作了庄严宣誓,承诺将为培育新时代一流的医药应用型人才而奋斗。最后,全体党员进行了“学习强国最强学习者”答题挑战赛演练。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