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动态信息  科研工作  校企合作  党团工作  教工之家  学生天地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正文

药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袁家军书记的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7  浏览次数:

     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共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关于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同志在省委党校秋季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全面把握袁家军书记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药学院党总支第一时间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于9月24日上午专题学习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枫主持召开,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交流学习体会,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学院党政班子、教研室主任、教学主管、院团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均出席了会议。

     会上,陈枫领学了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秋季开学典礼上的讲话摘要。陈枫指出,袁家军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忠实践行“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这个主题,鲜明提出要深入思考和回答“10大新课题”、全面创新“5种思维”、努力交出“10张高分报表”,同时对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提出了“5点要求”,回答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理念、思路和举措。陈枫强调,要求各党支部、各教研室要加强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深刻理解袁家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汇聚起各方面助力党政中心工作的最大合力。

     院长胡英强调,要聚焦“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使命任务,把学习袁家军书记的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紧紧围绕学校“扩校、升本、创一流”的工作主线,把握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在改革创新中寻求更大效能,最终落实到学院发展上。

     副院长姚晓敏指出,在力求“智治”的过程中,应更好地运用“互联网+”等的现代技术,利用“手段”关注后台学习反馈的同时更好地来引导教学。

     与会成员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受。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婷结合自身辅导员工作实际,认为要更大地发扬创新思维、保持创造张力,尤其在如今高职扩招的新形势下,真正变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做好学生工作。院团委书记周梓萱谈到,在今后的共青团工作中会围绕人才培养这个核心工作,以思想政治教育为主抓手,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结合学校开展的“药德教育”建立一以贯之的德育工作长效机制。

     袁家军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内涵深刻,为更加精准干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药学院党总支将以此为遵循,不断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为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政治保障。会后,各党支部、教研室积极组织了学习、讨论,通过QQ群、微信群等各种方式不断推送、共享有关的学习素材,进一步深入宣传、学习。同时,在国庆假期期间,学院公众号“药创未来”还将专门推出一期“八八战略“的学习,引导同学们在假期间也保持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