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动态信息  科研工作  校企合作  党团工作  教工之家  学生天地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药学院开展“望道夜谈”传习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6日,药学院党总支在鄞州校区行政楼831会议室,召开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望道夜谈”传习活动,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枫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在中华民族复兴历史、在中国现代化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一笔,每位党员同志都必须认真学习和深入了解。首先,陈枫老师领学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就“1个重要判断”、“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到二零三五年要实现的9个远景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等五个重点内容作出领学和解读。接着,教工支部代表周孟春老师、学生第一党支部代表王寒寒老师和学生第二党支部代表俞雪峰老师,根据各自工作重点和内容,阐述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后的心得体会,均表示对党和国家的社会经济发展、学校的升本计划和“双一流”学科建设都充满了期待和信心。

最后,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枫老师作出总结。第一,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今后5年乃至15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勾画了蓝图,对学院的管理工作具有指引意义。第二,药学院师生应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总体要求。第三,药学院全体教师将会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抓住升本机遇,应对挑战,奋勇前进,统筹谋划好学院“十四五”规划,不断提升学院治理的精细化水平。

在活动最后,为充分展示我们党组织的先进性与优越性,发挥党员同志对特殊学生群体的帮扶作用,开展了“药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次三联系见面会”,邀请需要帮扶的学生与党员同志进行一对一谈心谈话。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