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动态信息  科研工作  校企合作  党团工作  教工之家  学生天地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正文

战“疫”写初心 挺身担使命 ——校党委书记陈厥祥讲授2020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

11月26日晚,校党委书记陈厥祥于鄞州校区活动中心大报告厅,为药学院师生、基础学院思政教师们带来一堂“战‘疫’写初心 挺身担使命——兼谈伟大抗疫精神映照下的浙江药监人风采”的形势与政策课程,由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枫主持本堂课。

陈厥祥结合抗疫工作,从“可以养生,可以济世者,惟医药为最”、“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浙江药监人以强烈的初心与使命担当生动诠释伟大抗疫精神”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争做时代医药新人”四个方面进行授课。陈厥祥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浙江药监人抗疫是全国抗疫的一个缩影,通过抗疫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是战胜疫情的最大底气;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战胜疫情的根本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是战胜疫情的制胜法宝;广大人民群众的团结一心是战胜疫情的力量源泉;伟大抗疫精神的感召引领是战胜疫情的强大精神支撑。伟大的抗疫精神就在我们身边、挺身战“疫”本身就体现了初心使命。

陈厥祥强调,疫情爆发以来,全校上下凝聚起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在战“疫”这本教材中,全体浙药人都是参与者,突出表彰了我校教师被评选为市级战“疫”先锋和抗疫先进个人,以及校级“逆行先锋”优秀党员志愿者们的事迹。陈厥祥指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需要厚植生命至上的人民情怀、举国同心的家国情怀、尊重科学的厚朴情怀、命运与共的远志情怀。在2020年浙江省医药行业特有职业技能竞赛和第六届全国医药行业特有职业技能竞赛中,我校师生也展现了浙药人的家国情怀,“厚德厚朴发乎心、励志远志践于行”,屡获佳绩担使命。

最后,他寄望全体浙药学子:一要始终坚守医药初心、自觉担当青春使命;二要不断内化伟大抗疫精神、在大变局中厚植家国情怀;三要善于把握历史机遇、勇担民族复兴大任;四要胸怀悠悠赤子之心、身有拳拳强国之能。

我院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这堂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更加深刻地领略到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决心和魄力。广大学子也感受到了学校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爱护,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要进一步明确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增长才干,主动作为,增强社会责任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