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动态信息  科研工作  校企合作  党团工作  教工之家  学生天地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党课—— ——药学院开展“望道夜谈”传习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30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26日,药学院党总支在鄞州校区行政楼831会议室,召开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为主题的“望道夜谈”传习活动,学院联系校领导,副校长杨俊杰及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由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枫主持。

会上,杨俊杰副校长结合目前学校工作重点以及自身工作实际,为全院教职工开展一节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党课。杨俊杰副校长首先站在国家层面,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内涵发展,引出我国“十三五”期间的丰硕成果,到期待“十四五”的远景规划,相信我国定能在2035年的两个一百年的关键时期,将我国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其次,教育强国的远景目标是我们高等教育者的重要使命。我们应该站在健康浙江、医药强省的前列,发挥医药人才培养的重要窗口作用,为全省乃至全国输送“厚药德、明药规、强药技”的应用型医药人才。最后,我校合并转设工作正稳步有序推进。杨副校长从招生定位、办学定位、学科定位、专业定位等各方面为大家介绍我校升本后的前景与目标,并勉励药学院全体教职工,应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医药类一流应用型学校而不懈努力。

胡英院长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信息、1个重要判断、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到二零三五年要实现的9个远景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等多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作出深刻解读,清晰明了讲述了一节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内容的专题党课。

会上,教工党支部书记刘福和、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婷、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涛,作党支部书记述职,就2020年至今各支部的重点工作内容、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等方面做出阐述。

最后,学院全体教师观看《古田军号》,在一片炮火声与号角声中,领悟青年毛泽东在红四军面对重重围剿与磨难,坚守信念,坚持不懈探索革命真理与出路的非常历程。

本次传习活动会前,药学院领导班子号召全体教师积极捐书,开展药学院“书香传递”捐书的主题党日活动。共收捐书400余册,登记整理完成之后,将统一赠予学校图书馆,丰富学校图书馆藏,为学校发展与学生成才奉献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