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动态信息  科研工作  校企合作  党团工作  教工之家  学生天地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正文

药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6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药学院党总支于2021年1月24日上午在831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杨俊杰莅临指导,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胡英,党总支副书记丁谌,副院长姚晓敏,学院党总支成员王国康、孙崇鲁、沈虹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枫主持会议。校纪委办公室负责人胡忠喜、党委组织部徐丹丹列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体师生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切实守好“红色根脉”,团结带领学院师生全面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职业本科院校建设和医药类应用型人才培养而努力奋斗。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充分准备,会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省委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认真学习关于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研究制定了《药学院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再通过查找突出问题、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会上,陈枫同志首先汇报了上一年度学院党总支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然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回顾了2021年度党总支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及取得的成绩,汇报了会前准备情况,认真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及表现,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明确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过程中,班子成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校党委副书记杨俊杰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班子及成员围绕主题撰写的对照材料内容详实、问题精准、剖析深刻,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同时,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强化班子建设,增强班子凝聚力;三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四是强化班子成员的担当创新意识,推进学院全面发展。

最后,党总支书记陈枫同志代表学院班子感谢杨书记的参与和指导,并对进一步加强学院班子自身建设作出明确表态。他表示,将会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升本为契机,强化班子建设、强化班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为学校职业本科建设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