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动态信息  科研工作  校企合作  党团工作  教工之家  学生天地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之家>>正文

药学院“夏季食药品安全,宣传防治进社会”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

针对社会普遍对食品药品安全的关注和重视的问题,药学院医学基础教研室吴静怡老师和谭学莹老师带领学生展开“夏季食药品安全,宣传防治进社会”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赴宁波火车站,宁波汽车中心站等地,进行了为期三天的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活动。

7月1日上午,吴静怡老师和谭学莹老师带领队员们早早的来到了热闹的宁波火车站,这里是宁波的交通要塞,同时也是夏季高温人流量聚集地。实践队选址在这来开始夏季食药品安全调查宣传。事先找到了服务站与安保点,协商分发宣传资料和药品的具体地点。由于暑期是客流高峰期,有不少人对我们的宣传感兴趣,队员们也个个热情满满,主动介绍起来。调查宣传的内容主要分为三个方面,一是用问答的方式调查大家对夏季常备食药品储存和使用安全是否了解。二是分发我们精心制作的宣传资料并有针对性讲解。三是向旅客派送解暑药品。在短短的几个小时里,我们共发放宣传资料及药品100余份,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针对调查中反映出来的一些问题,我们向旅客们宣传一些夏季常备食药品的储存和使用的小常识,旅客们纷纷表示宣传内容生动易懂。

随后2天队员们继续奔赴宁波汽车中心站客运站,并将宣传范围扩大到了周边的商家和公交站。从现场的情况来看,我们的宣传活动还是有一定的作用的。队伍除了向车站内的行人进行介绍宣传,也走向附近的商家和公交站。通过走访的形式来调查大家对于常备食药品的安全情况了解。

食品药品本就是民生之本,民生之重。而尤其在高温情况下的酷暑,食品药品的安全问题更是需要引起大众的重视,在此次宣传之旅中,实践队伍秉着严肃负责的态度,持着将自己所学的知识回馈社会的信念展开宣传之行。食药品安全,我们在行动,通过此次暑期实践活动,让我们药学生更加深刻的体会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普及的重要性,让我们医学基础教研室老师更加了解社会人员对食品药品的使用状况以及需求情况,也加深了自身作为浙药人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感。

(吴静怡供稿)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