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动态信息  科研工作  校企合作  党团工作  教工之家  学生天地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正文

浙江中医药大学熊阳教授应邀给药学院本科生做学术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次数:

为了丰富本科生的课外知识,强化本科生的专业能力,4月22日下午在鄞州校区智慧教室,浙江中医药大学药物制剂研究所所长熊阳教授应邀前来为药学院B20药物制剂本科生作了题为《多功能新型二甲双胍聚合物在抗肿瘤研究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药学院院长胡英主持,药物制剂教研室教师和全体B20药物制剂本科生一同出席。

首先,熊阳教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课题,通过实验研制出多功能新型二甲双胍,它可作为药物的载体,可联合化疗药物治疗敏感性,可联合免疫检查抑制剂来起到肿瘤免疫治疗,在抗肿瘤治疗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其次,熊阳教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浙江中医药大学的考研专业方向和政策,鼓励同学们刻苦认真,扎实基础,多阅读课外书籍,以积极热情的心态迎接考研这一巨大挑战。最后,同学们现场提问了有关药剂研究方向、考研等问题,熊教授均做了耐心的回答。

本次讲座在掌声中圆满落幕,通过这次学术交流不但拓宽了同学们的思路,增长了见识,同时对同学们的人生发展方向做出了建议。(陈静静供稿)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