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动态信息  科研工作  校企合作  党团工作  教工之家  学生天地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正文

和你的未来谈恋爱——药学院心理辅导站举办职业生涯团体辅导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

大学生职业生涯的合理规划,无论对于整个社会的人力资源合理配置,还是对于学生个人的未来发展,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为了进一步加强药学院学生对“职业生涯”这一概念及相关内容的深入理解,我院心理辅导站于4月23日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BCC生涯教练,GCDF全球生涯规划师 谢吉玮老师,为我院学生组织了一场题为“和你的未来谈恋爱”的生涯团体辅导活动。

本次活动在1号教学楼智慧教室举行,主要由学院朋辈心理辅导员们报名参加。谢老师在介绍了此次团体辅导的目的与意义后用《大风吹》游戏完成了破冰,让同学们逐渐放松并投入到游戏当中。之后,谢老师又通过《性格岛屿》、《进化论》等一系列活动为同学们阐述了性格与职业匹配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在游戏里中理解了成长的艰辛,生活中也要用主动出击替代原地等待。最后,同学们围绕自己的职业生涯卡片进行了接龙,为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打下了基础。

谢老师通过有趣的游戏、生动的讲解,使同学们在娱乐同时体会到实践以及规划的重要性,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了初步了解,树立了大学生危机意识,此次团辅活动中也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划上了句号。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