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动态信息  科研工作  校企合作  党团工作  教工之家  学生天地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正文

明确职业目标,积极落实就业——《人生定位与选择》讲座开讲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5日下午13点,药学院邀请金牌职业规划师王一宏老师在1号教学楼302举行本科生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辅导员陈静静主持,我院全体本科生共同参与。

《人生定位与选择》是本次讲座的课题,如何定位、弄明白原理及知道该怎么做十分重要。王一宏老师用亲身实例讲道,自己从事过人力资源管理、培训师、辅导员,但万变不离其宗,都需要与人打交道,从而发挥自己的优势。王一宏老师之所以能达到今日的成就,离不开给自己设定目标,比如读100本书、去10个城市或者交几个优秀的朋友。

同时,王老师讲解了今年的就业趋势,告诉同学们不盲目乐观,不妄自菲薄。面对今年的五大裁员潮、失业潮,就业严峻,社会很残酷,打铁还需自身硬,学历、人力及财力等,我们需要从事不会被替代的行业,有些职业会消失,比如同声翻译,但有行业不会,比如服务业、医疗行业、人力资源行业等。

针对想提升学历的同学,王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国家公务员考试、研究生考试,通过竞争变化图、岗位需求、相关医院的应聘政策等,为同学们进行全面阐述,并且推荐了军队文职岗位,但王一宏老师总结道,不管选择考公、考研、考事业单位、军队文职,都要根据自己的家庭条件、经济情况而考虑,要找到一个最好的,职业规划、人生规划。

最后全体师生向王一宏讲师表示了感谢,学生代表为王老师献了花,并且进行了合影留念,相信通过这次精彩的职业规划一课,同学们都会在日后的职业之路上,少走一些弯路,多一些寄语,顺利抵达自己想去的远方,实现高效就业,成就自己的目标职业。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