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动态信息  科研工作  校企合作  党团工作  教工之家  学生天地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正文

“我和我的生涯之我的班级我的家”——药学院心理辅导站举办生涯团体辅导活动

作者:朱彦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

为了探索提高大学生职业决策自我效能的途径,让团队意识激发团体成员的学习动力,促使同学们未来职业发展中能适应环境,避免冲突,提升工作效率。2021年11月12日下午,药学院心理辅导站在1号楼304组织开展了“我和我的生涯之我的班级我的家”生涯团体辅导活动。生涯工作室的谢吉玮老师主持了本次团辅,在B21药剂班同学浓厚的参与热情中,此次活动顺利开展并获得了圆满的成功。

谢老师首先指出如今的大学生大多为独生子女,在父母的翼护下以自我为中心的倾向较为明显,缺乏协作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的现状。为此谢老师设置了许多与主题相呼应的环节和项目,通过示范、模仿、训练等方法改善同学们的自我心理品质,从中剖析培养团队合作精神与沟通能力新途径。

全体成员在挑战困难的同时,最大限度地挑战了自我,更重要的是在活动中彼此之间更多了份信任、理解、包容、默契和鼓励。在每个项目完成后,同学们都围坐一起总结得失,分享彼此胜利的喜悦。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与众不同的、充满乐趣的体验。打破了以往的生活习惯,增强了同学的交流与了解,构建了良好的班级认同感。


微信图片_20211116165640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