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动态信息  科研工作  校企合作  党团工作  教工之家  学生天地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正文

“遇见未来的你”——药学院心理辅导站举办职业生涯团辅

作者:朱彦瑾  来源:药学院心理辅导站   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次数:

人生犹如一段旅程,要走好就必须有一张地图。古往今来无数航海家都是凭着他们顽强的毅力和一张准确的地图来完成漫长而艰难的旅程的。如果盲目在这片大海上飘荡,这样的远航永远都看不到彼岸美丽的风景,给自己的职业生涯做一个规划,随后朝着理想,在这张地图的指引下,实现人生的价值。

2021123日下午,由我院心理辅导站主办、全球生涯规划师谢吉玮老师主持的“遇见未来的你”职业生涯团辅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团辅教室举行。谢老师首先用一个自我介绍的“破冰”游戏使同学和老师之间相互熟悉。随后使用第一组卡牌先引导着同学们探索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再使用第二组卡牌使同学们幻想自己步入社会后的第一年、第三年、第五年、第十年时,自己会有怎样的发展规划。在活动的最后,谢老师用一张扇形图展开自己对未来工作所期望的三个方面,在经过卡牌游戏以及扇形图的职业思考后,同学们对自身的职业生涯有了新的认识,对未来不再是空想,而是去拟定一个合理且可行的职业生涯发展方向。

受邀同学在活动中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分享交流的过程中也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了思考,并在结合自身的特点与兴趣爱好后,对自己的未来有了初步的职业规划。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