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动态信息  科研工作  校企合作  党团工作  教工之家  学生天地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正文

携手共进,筑梦前行------药学院资助管理中心正式起航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6  浏览次数:

为积极推动学院资助工作的开展,药学院于本学期初成立学院资助管理中心。作为面向全院学生开展奖助工作的组织,药学院资助管理中心在“筑梦铸人,励志远志”的宗旨下,坚持精准资助、资助育人,促进药院学子自立自强、奋发有为。

2021已然过去,回首已是新年。在学院领导的支持和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药学院的资助工作开展得井然有序。在学院有着3309名在校生的基础上,药学院资助管理中心坚持“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掉队”、“让每一个自强不息、勤勉向上的学子发光发亮”,对每一个名额的确定,对每一份申请的审核,都谨慎小心,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最终推荐名单都于学院网站及时公示。本学期,共审核并上报校级创新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单项及学业进步奖学金共932人次,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共132人次,校级先进班级6个;推荐校级优秀毕业生86人次;推荐浙江省政府奖学金56人次;推荐国家励志奖学金102人次,国家奖学金3人次;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58人次,申请校园地助学贷款4人次,申请寒假返乡补助8 6人次。经过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本学期的评选工作无一位学生因条件不符而退回,全部成功入选。

为深化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强化育人成效,药学院资助管理中心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模式,创立并运营微信公众号“药院资助万事屋”,通过这一平台进行国家政策的公布,奖助评选的通知,对奖助文件的问题征集并解答,展现优秀获奖学子的风采等等,目前共发表相关推文23篇。通过该微信平台,学生能及时了解和掌握最新的资助政策和资助工作的动态,实现信息的及时有效互通,同时又能借助网络的文化引领,达到育人成效。

另外,我们还将“受助思源、回报社会”的感恩教育贯穿始终。在七月河南暴雨后,山西也在十月出现严重洪涝灾害,“药院资助万事屋”及时推出一篇“风‘豫’同舟,携手共‘晋’——让我们把目光聚焦山西”,呼吁大家关注山西涝情,也提醒相关受灾家庭学生及时申请临时困难补助。随后学院共收到临时困难补助申请材料8份,审核后第一时间上报学生处,1.8万补助款及时下发。在次月,我们惊喜地收到了一封来自河南受灾地区同学的感谢信,对学院、学校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最近,当疫情在省内蔓延,药学院资助管理中心还在冬至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向疫情中奉献付出的学院学工队伍、宿管阿姨、保安叔叔这些最可爱的人送上一份份温暖的汤团及祝福。

“筑梦铸人,励志远志”,学生资助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程。在本学期工作中,药院资助用行动践行宗旨,在提高药学院奖助工作的规范性、有序性的同时,力求助推药院资助与育人并举,扶智与扶志并行。后续,药学院资助管理中心将继续努力拓宽育人途径,凝聚育人合力,注重探索形成具有药校特色的资助育人工作体系。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