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动态信息  科研工作  校企合作  党团工作  教工之家  学生天地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正文

B21药物制剂本科班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

4月27日晚上6点,B21药物制剂本科班在1号楼304智慧教室召开了考研经验交流会。药学院院长胡英、班主任夏晓静、辅导员沈虹、两名高分上岸的B20学长和B21本科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

在交流会上,考研取得优异成绩的学长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如何选取专业和院校、制定复习计划、调整心态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验和感受。归纳起来主要有四点。一是合理制定订学习计划,长期计划看完几本书,短期能完成什么具体内容,千万不要盲目自信。二是不同科目采用不同学习方法,要学会抓重点学,将时间用在刀刃上。三是英语很重要,英语真题更重要,需要连续刷,可以少刷,但不可以中断,要保持题感。要抓重点,攻克高分模块,阅读和作文。四是调整心态,不轻言放弃。

胡院长总结道,考研很重要的一点是院校和专业的选择,同学们要对自己有合理定位,选择适合的院校和专业,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第二点是要有强健的体魄。好的身体素质才能支撑高强度的学习,她强调最近的跑步项目让校园有了运动的氛围,希望本科班同学能更主动积极的参与进去。第三点是心态的调整,同学们要接受自己心态的波动,这都是正常的状态,相信大家只要脚踏实地认真备课,都会取得不错的成绩。

班主任夏老师分享了最新的考研动态,给同学们带来了满满的干货。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劳逸集合,合理安排时间。同时,也给予同学们美好的祝愿,希望不负自己的辛苦付出,考上理想的院校。

B21本科班一共30个学生,有27人有考研计划,考研意愿强烈。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充分发挥了榜样力量,又有专家的指导,极大的鼓励了备战考研的学生,给他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以及复习备考的方向,激发了斗志,增强了信心,为考研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