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动态信息  科研工作  校企合作  党团工作  教工之家  学生天地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正文

“考”途有你,拼“研”有道——药学院S22药学本科班考研交流会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3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考研观,掌握科学合理的考研复习计划,切实提高心理素质,明确考研目标,坚定考研决心,药学院于4271830在鄞州校区一号楼302智慧教室举行了S22药学本科班考研经验交流会。出席此次交流会的有药学院院长胡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丁谌,教务处副处长夏晓静、药学院辅导员代表、B21药物制剂本科班考研上岸的两位同学以及S22药学本科班同学代表,会议由郑勉主持。


会议伊始,两位拟录取研究生结合自身考研经历,从考前准备、备考方法与心态调整等方面进行分享。主要归纳为三点:一、如何正确选择方向,在选择时要考虑地域、专业、院校、分数等问题,切忌盲目跟随;二、掌握学习方法,不同类型的学科有不同的学习方法,对于理学类学科要尽早刷题,真题可以多刷几遍。三、调整良好的心态,学不进去的时候可以适当放松,劳逸结合。随后,S22药学本科班同学向学长学姐就浙江中医药大学和杭州师范大学的专业课初试内容提出问题,学长学姐详细的回复道:“浙江中医药大学的初试内容主要为单选加多选,无算题;而杭州师范大学的初试内容会更加偏向仪器分析。但是,这两所大学都不歧视专升本考生,欢迎大家报考。”

接着,B21本科班班主任夏晓静就考研话题分享道:首先要明晰考研目的,这是同学坚持考研学习路途中的源头活水;其次要找准考研方向与认知,了解所在专业可选择的未来方向以及这些方向的研究目的;最后提醒同学们即便是在考研成功之后,也要明白学无止境,同时希望各位研学学子在学习成长过程中也要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

最后,由胡英院长总结发言。她强调,第一,选择很重要,要明白考研选择大于努力,选择合适的院校与专业就已经成功了一部分;第二,要有人定胜天的自信,要有始终如一的坚持,告诉同学们不要以身份限制了自己的想象力;第三,英语成绩很重要,作为研究生导师,她首先看的就是学生的总分以及英语成绩。同学们也向胡英院长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在考研考研复试中,研究生导师选择学生,首选关注的是什么?”院长也依据自己的经验做出了回答:“作为导师,挑选学生的时候,首先关注的就是学生的Background,因此也特别需要你们熟练掌握自己的毕业设计内容,这是导师挑选学生的关键所在。”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成功路上,你我同行;考研途中,你我共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药海。”愿同学们能在今后的前进道路上——互帮互助、砥砺前行,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